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草莓花蕾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220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无声的快乐—徐汇业大聋哑学生用手语和蝴蝶符号装饰外

热度 2已有 3670 次阅读2011-11-10 14:33 |个人分类:草莓花蕾的事迹| 装饰, 聋哑学生, 蝴蝶

       外滩18号是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遗产保护杰出奖”的外滩老大楼,管理公司将对一楼大堂进行重新设计,以展示全新的设计风格。他们在经过认真调研、慎重考虑后,热情邀请我校聋哑学生参与设计。

在学校推荐的基础上,他们精心挑选出4位聋哑学生,这四位学生都是所在专业的佼佼者,其中,实用美术设计大专班95届毕业生张晖曾获得2004年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数码影像技术人员)一等奖和2005年第五届上海市“三学状元”,并为南京地质博物馆化石厅、安徽博物馆、重庆博物馆提供过设计方案。

而2006级装潢艺术设计系聋人特教班学生孙卫华曾获“第二届中国书画家作品大赛”金奖和首届“百花杯”中国书画新星大赛金奖;2005级装潢艺术设计系聋人特教班学生范红蕾则是同学们公认的“编织高手”,荣获过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工艺编织第二名和上海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工艺编织第一名的殊荣。

4位聋哑学生在对外滩18号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充满信心、胸有成竹,并且很快提出了设计方案,面对大门是由各种手语图案组成的手工编织挂毯,二楼挑高的大堂顶部垂挂下白色透明的蝴蝶。手语符号是聋人用来交流的工具,而蝴蝶在聋人的观念中则是无声而美丽的化身。

外滩18号已对外展示一楼大堂的全新风格——无声的快乐。全新布置的“快乐大堂”从9月起在外滩18号公开展示三个月。外滩18号把最引人瞩目的一楼大堂作为一个设计项目,交给我校聋哑艺术科装潢艺术设计系聋人特教班的4位学生进行设计,一方面是对我校聋哑学生自信、乐观和坚韧的人生态度以及艺术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借助三个月的公开展示,能吸引社会各界对这一弱势群体的重视。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帮助他们实现“体现自身价值”的愿望。

对于这次设计活动,上海媒体给予了充分的关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新闻晨报等都作了报道。


路过

辛苦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梦手工 2011-11-10 18:48
看得我心里好痒痒,能上几张图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4:40 , Processed in 0.03973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