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一路绳花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4076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结缘中国结

热度 2已有 1345 次阅读2013-12-2 14:31 | 中国

        最早中国结是小时候,大孩子们中间流行用空心的塑料绳编各种小玩意,很漂亮。那时候很小,感觉他们编的小虾、小鱼等超复杂哦,我只会编平结三股辫。再后来,见过盘长挂饰,很粗糙的手工,当时的感觉是:好复杂,歪歪扭扭的不美。直到两个多月前,得到了一块玉坠,在一家玉石坊编了根挂绳,就是很简单的立体三股辫子加了几颗小珠子,当时感觉很漂亮。看老板娘灵巧的手指熟练地拔丝、穿绳、打结,一下就勾起了我学挂绳的欲望。一张白纸的我,对中国结了无知识,于是求助于万能的互联网,误打误撞进了中国结艺网,被老师们精美的作品惊住了,中国结原来如此之美。至此一发而不可收。
       真的是好幸运,入门就来对了地儿,这里有最专业的也是最敬业的老师,这里聚结了最众多的结艺爱好者。从那天起,疯魔了,废寝忘食地游荡穿行在一个一个美好的空间里。迫不及待网购了线材,杂乱无章地学编了几个手链,粗糙不规整。这样杂乱地学了一段时间,有一天看到了胡波老师的冰花结进程的帖子,就像突然找到了方向,按照进程系统地学习了冰花结。又有一天,游荡间撞进了李钉老师的博客,李钉老师的教案就是一件件艺术品,一幅幅徒手画娴熟精美,最喜欢的就是那条银蛇,化工的线材居然能表现出蛇体冰凉滑腻的质感,蜿蜒的身体柔韧有力,高高昂起的头没有动物世界里蛇的阴森恐怖,却让人一下联想到美好的白娘子。最有感触的是李钉老师对艺术的严谨、坚实的素描功底、对发扬光大中国文化孜孜以求不懈的努力。兰亭老师的博客是我最早发现的百花园,常在那里流连。兰亭老师的教程条理清晰,走线图简洁明了,作品配色优雅和谐。在一次次的浏览品味中,发现这些资深老师都有共同的品格:对艺术的严谨和孜孜以求、真正热爱艺术的心、心有大爱。
       再后来不再盲目地零打碎敲地学,因为发现了论坛的评级帖子,意识到这才是系统学习、渐进提升的正路子。有了方向目标,学起来就顺畅了,努力了一个多月,中级晋级表已经提交了,过了中级近期不会再去拼高级,按下浮躁的心,走走看看补补结艺的文化知识,深厚的中国文化是结艺的灵魂,再分类消化巩固一下初级和中级的基础,完美细节是构成高品质结饰不可或缺的必备品质。之后再考虑高级的晋级。
     在这里深深感谢为论坛、为中国结艺的发扬光大付出辛勤劳动,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师们。向老师们致敬!

路过

辛苦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6:23 , Processed in 0.02941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