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一路绳花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4076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2.5记录李钉老师的一段话

热度 6已有 1350 次阅读2013-12-5 11:21 | 记录

        在[基础延伸] 团锦结的空心与实心转变规律一贴中,看到李钉老师在回帖时的一段话,很是受益,从李钉老师那里不仅仅是学到艺的技艺,更多的是中国结背后蕴含的文化、做事的准则、做人的道理。摘录下这段话做备忘:
        “......我从小父亲就要求我,做事要抓重点,问题要抓主要矛盾,学习要会总结,融汇贯通,办事要有条理。我因此学会适可而止,有舍有得,现在更学会放弃,我知道我最想要什么,保持清醒的头脑。现在全力以赴写书,有生之年要教大家的是学以至用,才会有收获,光学不会用,等于没用。学问是在实践中扎扎实实地学的,谁想过目不忘,走捷径是太天真了,不劳怎能有获呢,除非是天才。好象天才比常人还勤奋的,......。希望学习,作为我们这个年龄,要学会加法中也做点减法,学会善待自己,才能事半功倍。......学中国画讲究临摹,但是老师不主张总是临摹,在掌握了古人的一定绘画技法之后,就要学着自己去默画,用记忆去绘画,也就是开始走自己的路了。......不能让中国结只做花瓶,要让中国结有思想.有文化.有寓意.有情感,成为与中国字同等地位的文化符号。”

路过

辛苦
4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3-12-5 20:46
谢谢您摘录出来我们共勉。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3:06 , Processed in 0.02935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