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玛丽的绳结艺术中心 https://zhongguojie.org/?78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欢迎光临,来者是客,请喝茶~~~~~

日志

昂贵的一口

热度 3已有 2663 次阅读2012-8-3 19:57 |个人分类:感悟

金顶越来越忧郁了,以至于唤她时她连眼皮都懒得抬。她已经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失望。

我时常回忆起她刚来我家时那股子活蹦乱跳的劲儿,每次看到她时总觉得她在对我笑,剑一般飞过来,一跃而起,趴在身上就要舔脸,我很不喜欢她这种友好的方式,于是每次远远看到她扑过来我就躲闪,她扑了个空,但她不放弃,再来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最后被喝止住。我们并没有给过她什么格外的恩惠,可她却是欢喜我的家人,甚至于经常来我家的人都会受到她的这种礼遇。来我家时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不知道她以前有没有受过别人的什么恩惠。

刚来时依我家的习惯会给她起个名,金顶全身淡黄色的毛,头顶上有一块金黄色,于是我给她起名金顶,果正好和我们那麻将里面的大胡同音,于是爷爷老喊她麻将痞子,对此,金顶似乎毫不在意,每次唤她时任然是高兴地摇尾巴。

日子一直都是平静而快乐的。直到有一天,父亲发现了金顶的一个不良嗜好——在街上追赶别人的车辆还有行人,金顶从此失去了白天的自由,但是晚上她还是可以出门活动的。为了防止金顶被偷,晚上她只有几个小时的活动时间,然后会被她来我家时带来的那根铁链拘起来。印象深刻的是,每次放开她时,她都如离弦之箭般冲出门外,在街上上蹿下跳,然后冲回家,接着再冲出去,这样反复好几次才会消停,几个小时的自由是多么欢乐的时光啊!

当她对一个老太太的腿痛下杀口之后,她得到了一顿痛打,从此她完全失去了自由。很清晰的记得,那天是我释放的金顶,我正在客厅上网,结果她欢蹦几圈后就犯罪了。她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父亲为此支付了五百元的医药费,金顶从此失去了自由。第一天,她摇着尾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每一个人,但是没有人释放她,她有些失望,但是仍然讨好的望着每一个人微笑的摇着尾巴,第二天,没有人释放她,第三天仍然没有,随着时间的累积,她的热情慢慢消失殆尽了。但是,金顶是讲卫生的,每次她要方便,就会以一种特别的声音呼叫,爷爷便会把她牵到垃圾池里去方便。以前是这样,现在也还是这样,所以她还是有片刻的自由,于是金顶方便的时间似乎就增多了,以至于后来爷爷都不耐烦了,任金顶怎么叫唤都不理,于是金顶只好不讲卫生的随地大小便,因为旁边就是菜园子,爷爷觉得无所谓,可是,金顶几乎就没有了自由。但是,我去看她时她还是欢喜的,摇着尾巴望着我笑,只是似乎没有了讨好的意思。我真的很想释放她。再后来,去看她时她会抬起眼皮躺在地上摇尾巴。

上次回家,我看她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趴在地上,于是唤她,可能很长时间没看到我了,她眼皮子抬了一下,躺在地上摇动着的大尾巴,连起身都不大愿意,完全没有了那股子活泼劲儿。

也许,她现在终于明白了,自己的那一口是多么的昂贵!


路过

辛苦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南无般若 2012-8-4 02:54
人们想要狗狗遵守人类的规则,从此扼杀了它们的自由
回复 豆瓣酱酱 2012-8-4 16:07
可怜的狗狗
回复 小兰花花 2014-9-7 18:27
我要落泪了,心疼小狗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23:37 , Processed in 0.04841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