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尘粒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1162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玉石保健功能

热度 7已有 2568 次阅读2011-7-18 01:56

人生如意挂件
 
 

   灵气充润玉石养人

    玉石是一种天然矿产,矿物是中药中一类极具特色的组成部分。据现代科学测定,玉材本身含有锌、铁、铜、锰、镁、钴、硒、铬、钛、锂、钙、钾、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从药物学角度来讲,长期佩戴可以补充人体不足的元素和微量元素,吸收或排泄过剩的元素和微元素,使人体保持一个特有的正间值。 

   玉埋藏地下几千年甚至上亿年,玉中含有大量矿物元素,所以人们常说“人养玉玉养人”,如果人的身体好长期佩玉可以滋润玉,玉的水头也就是折光度会越来越好,越来越亮。如果人的身体不好长期佩玉,玉中的矿物元素会慢慢让人体吸收达到保健作用。所谓“玉为枕而脑聪”,古代皇帝就喜欢用玉做枕头,据说中国古代长寿的皇帝都久用玉枕。祖国古籍称: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各流派的气功大师一致认为,人身有“精、气、神”三宝,“气”的使用尤为突出,而玉石是蓄“气”最充沛的物质。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载:“玄真者,玉之别名也。服之令人身飞轻举。”又载:“玉屑是以玉石为屑。气味甘平无毒。主治除胃中热,喘息烦满,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轻身长年。能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滋养五脏,止烦躁。”由此足见,玉石自古即已入药,而玉石珠宝对于疗疾和保健具有极好的辅助作用。

   夜晚尤其适合戴玉

    据矿物医学研究证明,有些玉石能产生高强度的光电效应,其衍射力能释放出足以影响人体生物电、调节新陈代谢的能量。有些玉石经过仔细切削打磨后具备聚焦蓄能的功能,白天吸光,夜晚放光。若光点对准某个穴位时,能刺激经络,疏通脏腑,便会产生更为奇特的疗效。玉石对菌类还有抑制作用,故可治疗人体的面部斑痕及过敏等症。此外,现代科学分析,许多玉石含有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铬、铁等,如果经常佩戴、使用玉石饰品,能使这些有益的元素通过皮肤的浸润,进入人体,从而平衡阴阳气血的协调,促进身体健康。

                佩带玉石所含微量元素被人体皮肤吸收,产生特殊的"光电效应"聚焦蓄能,形成相当于电子计算机中谐振器似的电磁场,与人体发生谐振,从而使各项生理机能更加协调地运转。   

  有些玉石还有奇妙的白天吸光、晚上放光的物理特性。当光点对准人体的某个穴位时,能刺激经络、疏通脏腑,有明显的治疗保健作用。位于人手腕背侧有"养老穴",常佩戴玉镯,可得到长期的良性按摩,不仅能祛除老人视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气,养精神。

  嘴含玉石,借助唾液所含营养成分与溶菌酶的协同作用,能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热,平烦懑之气,滋心肺,润声喉,养毛发,不失为玉石养生的又一途径。玉在山而草木润,玉在河则河水清,由此可见玉石养生有益无损。



路过

辛苦
6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刚蹦儿 2011-7-23 05:01
分享 玉石保健功能
回复 莲芸 2011-7-24 08:20
收藏了 希望更多的朋友能看到:) 谢谢分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4:08 , Processed in 0.04847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