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窦钟乐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16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对冰花结的编制方法的一些认识

已有 1382 次阅读2013-9-27 14:54

            这次参加中国中级审核,促使我对我的弱项“冰花结”进行了再次强化学习,初步有了一些头绪。单个冰花结的结构分两个部分:耳翼;圆圈结体。顺时针为“阳”、为“上”,所以顺时针编法,就先顺时针(阳)打一个圆圈结体;然后再接着做耳翼,从下方(阴)把线头穿进自身的结扣,从上方(阳)出来,形成一个圆圈形的耳翼。这样一个冰花结的基本结构单元就做好了(一个圆圈结体和一个耳翼)。接下来,再做第二个基本单元,先做 圆圈结体 ,后做 耳翼 。把线头从下方(阴)穿进前一个圆圈结体,再接着从前一个耳翼上方(阳)穿进,再从下方穿出(阴),与自身打一个结,形成新的结体;再接着做耳翼,从下方(阴)穿进自身的结扣,从上方(阳)穿出,形成新的耳翼。如此阴阳反复,就可编成需要的结饰。逆时针编法,则阴阳、上下的方向正好相反。主线编法,则是左半边用顺时针编法,右半边用逆时针编法。
             这仅仅是一个理论,其实是应当有图像在心中的。这个图像就是编冰花结的经验。不断总结经验,争取熟能生巧。若要落实到实际编制冰花结上,还需要“走线图”,以后我要在走线图方面补课。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14:55 , Processed in 0.06429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