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云水禅心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189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十一月卷 让生命随便

热度 9已有 2275 次阅读2010-11-1 10:10 |

(本文只有11月可以学习到。)

爱情其实很随便,但有的人却认为很难寻觅。

那一天,他只是为一个陌生的小朋友拾回一只鞋子,并给他穿上,谁料,爱情便在某一角落盯上了他。

友谊其实很随便,但有的人却认为很难寻觅。

那一天,他只是与一位陌生的老人下了一盘棋,谁料,友谊便在阳光下发芽了。

人生其实很随便,但有的人却认为很难捉摸。

那一天,他只是在公司如往日一样额外地加班,谁料,一双睿智的眼睛便让他的人生从此改变了。

死亡其实很随便,但有的人却认为很难捉摸。

那一天,他只是为多跑两步去扶一位老婆婆,谁料,当他扶起老婆婆时,一块水泥板在他身后从墙壁上剥落,死亡便在他身边发生。

我要说的其实也很随便,干你应该干的。

一条航行在南太平洋的船,突然遭遇飓风。风如利刃,把船体劈得伤痕累累。

飓风过后,船的功能差不多已损毁,它只能如一艘小艇般在茫茫无际的海洋中游荡。

船上的人挨了几天后,开始神志失常了,他们大把大把地抛撒着钞票,大口大口地喝着酒,他们做好了死的准备,无奈地等待着死神降临。

这时,有个人出来对他们说,他近日拥有了一项特异功能:可以半年不吃任何东西而活着。所以他希望船员和乘客们把东西和写下的遗嘱交给他,他会把它们带给他们的亲人。

这样的话语,居然没有人怀疑。所有的人都把希望寄托在那人身上,而他们因为没有了后顾之忧,变得冷静下来了,彼此倾诉着心事。

船终于被另一条船发现。船上人员得救了,避免了因疯狂而船毁人亡。

有时,对于一筹莫展的事,你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的小聪明;有时,对于令人绝望的事,你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的理智而已。

(摘自《读者》)


路过

辛苦
5

鲜花
4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大漠过客 2010-11-7 16:25
语言很朴实,简单,寓意深长,引人深思。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8 23:45 , Processed in 0.03467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