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南相北人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2021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冰花结学习进度及心得-初始

热度 5已有 2195 次阅读2012-3-9 16:47 |个人分类:冰花结| 冰花, 学习

刚开始接触冰花的时候,看着胡波老师的教程有实物图才开始,对于简图和走线图根本就是丈二的和尚。对照着教程摸索了几遍,没有成功。还有些不甘心,于是又到视频网站上去搜冰花结的编结视频,还别说,这一搜有了收获。发现了“疯中的向日葵”的编结视频记录,分别是A型冰花第一种结型的顺时针和平行两种编结方法,并且每种编结方法还演示了两遍,不厌其烦,使用四根四色线,我终于编出了第一个冰花结。有了这个基础,后续进展就要快一些了,直挂冰花结对照教程很快便出来了。第一个冰花结如意也出来了。这是第二个坎儿来了。

A型冰花结第二种叠翼造型的逆时针变法,也就是单结练习二彻底把我难住了。本来以为参照向日葵的方法,拿四根不同颜色的线应该就行,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不成功。看来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弄明白。于是又到论坛上搜寻。果不其然,看到了“数不到三”老师的B型冰花结逆时针教程。都是逆时针的,我就想,这个B型冰花结会不会就是练习二里那个呢?由于是四线的,自己又没弄明白到底是哪里形成一个耳翼。但是我很奇怪的是这个冰花结不需要单结,而只是交叉。在和老师的咨询下,我终于明白自己基本概念弄错了,B型冰花结和把我难住的叠翼冰花结逆时针练习不是一个结。叠翼冰花结还是A型冰花结,只是进出线方式和练习一不同,造成耳翼之间稍有重叠。



路过

辛苦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21:25 , Processed in 0.03728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