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北加州石头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232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石头向团锦结共用套进军!

热度 18已有 2800 次阅读2011-5-21 07:40 |

从北京回来之后,石头一直在研究徒编团锦共用套,第一时间研究一字形的六耳团锦结共用套,还好很顺利的过关,石头的方法边编边抽线,这样很容易抽线,如果等到边了N 个之后再抽线,那是难上加难。
 
按着团锦结共用套的概念,石头联想到酢浆草结,实际4耳酢浆草结的共用套就是一字盘长结。三个4耳酢浆草结的共用套可以形成最小的三角盘长结。如果大家仔细看6耳团锦结图,不难看出里面包含一个4耳酢浆草结,这样在一个四耳酢浆草结的结体上可以变化成6耳团锦结,就是有了这样的概念,为石头徒手编三角形三个6耳团锦结及五个6耳团锦结(四个在外边一个在中间)打开了方便之门。呵呵!昨天晚上顺利的把这两个结完成,而且又在一个一字盘长结上套色,编成了一字形套色团锦结共用套。
 
石头决定花一些时间研究徒手团锦结共套的各种几何形状。一个一个攻破!
 
这里要感谢苦涩老师,在他的指导下石头已会画走线图了,如果没有清晰的走线图石头徒手编可说是寸步难行!在研究上述 些徒手编结时,必须先画一个走线图,然后再仔细观察线与线之间的关系方设法找到捷径。
 
开个玩笑台湾大师们再出书,最好请苦涩画图。他的走线图应该是世界一流的!苦涩加油吧!呵呵!
 
图一:一字形套色团锦结共用套。
 
 
 
图二:五个团锦结共用套
 
这个用的台湾线有点软,效果不是太好,如果用扁线编就好看了!

 
图三:三个团锦结共用套
 
图四:一字形团锦结共用套
 

 
图五:小三角形盘长结,也可理解成由三个酢浆草结共用套组成


路过

辛苦
13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兰亭 2011-5-21 21:10
石头好用功哦,成效显著。
回复 雨荷春天 2011-5-21 21:27
石头做的真棒。勤奋。想你学习
回复 北加州石头 2011-5-21 22:09
兰亭: 石头好用功哦,成效显著。
谢谢兰姐的支持和鼓励!石头会加倍努力的!
回复 北加州石头 2011-5-21 22:10
雨荷春天: 石头做的真棒。勤奋。想你学习
谢谢 雨荷春天的支持!大家可以相互交流!
回复 琴心琴韵 2013-1-21 09:21
石头老师,你好!很羡慕你的领悟能力。你的这篇日志我看了几遍,还是悟不出来。你能不能把你徒手编团锦共用套的方法写成帖子发上来,教教我们大家?如果我的要求很冒昧,请忽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4:58 , Processed in 0.03877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