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心有千千结 https://zhongguojie.org/?2417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日志

在我生命中最最美好的事物------中国结(小学篇)

热度 12已有 1597 次阅读2013-11-27 01:51 |个人分类:在我生命中最最美好的事物------中国结| 结饰品, 中国结

       作为一个小姑娘,我从小就喜欢各种饰品。一个小食品里面赠送的塑料戒指在我这里都是无比珍贵的。
       四岁的时候住在山里的奶奶家,有的只是数不胜数的狗尾巴草,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自学成才,用狗尾巴草编出了三股辫儿式的手链
"五年级一毕业" 的翻译
五年级一毕业
Google Translate EX v1.3 以上结果由Google提供
       到了小学的时候几乎没有零用钱,学校附近卖的塑料珠子就能让我眼馋不已。想了好久,省下回家的五毛钱路费,4毛钱买下了一小袋珠子,一毛钱买了一根墨绿色的绳子,然后高高兴兴地走回了家。那时的编结用的绳子还不像现在这样结实这样漂亮。做完作业,像往常一样9点不到就睡了。厅里面,爸爸妈妈还在看电视,我偷偷的跑到门口,借着光线尝试着串珠子。那时候的我哪知道可以用打火机燒这种化纤绳,粗粗的线头根本就穿不进这种珠子!试了好久,我气急败坏的回去睡觉了。
       五年级的时候学校里突然兴起了用斜卷结编的手链(当然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叫斜卷结),有个女孩子会用斜卷结编手链,我觉得她真是太厉害了!害羞的我尝试着希望她向她请教,但是被拒绝了。我决定另辟蹊径。向妈妈讨要了一块钱,买了十根线,我要尝试着自己做。然后,失败了~哈哈~不过我莫名其妙的学会了单边雀尾节,和把这类线烧出尖尖的容易穿珠子的头儿。
        五年级一毕业,妈妈看我喜欢这些编结的东西,就领着我去买了一本编绳的书。也就是这一本薄薄的16开的彩页小书,教会了我最最基本的中国结辫法,也陪我度过了13年的结饰之路 。

路过

辛苦
3

鲜花
6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刘新 2013-11-29 14:37
很好,有一项爱好是幸福的事情。往下怎么发展了?继续你的故事!
回复 杨雨心 2013-11-30 20:35
刘新: 很好,有一项爱好是幸福的事情。往下怎么发展了?继续你的故事!
    更新啦~~谢谢关注~能分享我的爱好,并被大家认可,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回复 绳缘 2013-12-1 09:22
兴趣是你成长的动力,爱好可找到艺术的源泉,坚持使天才变得强大,这一切都会是你的人生财富。
回复 黑玛丽 2014-5-22 17:00
点个赞!
回复 白垩 2015-1-20 23:59
和博主差不多的童年经历 想来这些事情还是能记得那么清楚 那个时候会编平结和玉米结 做十字架 自创爱心 那个时候我哥哥手可巧了 那个时候好羡慕
回复 张三的歌 2015-2-21 16:40
是呀雨心继续你的故事!期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4:36 , Processed in 0.05164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