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陆一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26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与中国结

热度 21已有 2591 次阅读2009-11-26 17:22 |个人分类:原创|

    我很喜欢一些小饰物,小的时候折纸,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儿童趣味折纸》。上小学的时候流行用塑料管编钥匙扣,我还因为想要学这种钥匙扣,省了一个星期的零花钱给会折的女同学买了二块奶糖。直到参加工作,我遇到我的老公,我才慢慢认识了中国

    我的老公很喜欢收藏,他有很多古钱,我就帮他把古钱穿起来,系个扣,戴在手上,这就是我最初的作品,当时他单位的同事都觉得很特殊,有的人就让我老公也弄一个一样的给他们,哪怕是花钱买也成,于是我就开始穿这种古钱。时间长了,我就穿腻了,我想,如果能编出不一样的结,一定会更漂亮。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电脑,也不知道上网,所以坐着车到沈阳市内的大书店,买到了一本《中国结编法》,回到家来用妈妈的毛线头学开了,这就是最初学结的我,我清楚的记得,那是2001年。

    认识老公的第三年,他迷上了玉石,我发现玉石小件有很多值得我创作的灵感,我们一拍即合,为了各自的喜好能够继续发展,我们决定“创业”,之所以加了引号,是因为那实在是不成功的,我们都要工作,没有时间开店,所以我们就到夜市去卖,辛苦自然不必说,出乎意料的是我编的东西竟然卖的很好,这更让我有了继续研究的动力。

    结婚后的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店,但是因为市场拥挤,假货充斥,识玉者甚少,终究还是失败了,留下了一大堆翡翠,放在家中。不过我还是对这些东西很喜爱,每当有灵感的时候,总是翻出来一气儿呵成。

    空间——这是个有趣的小地方,我把这些我编好的东西拍下来,放在空间里,不仅满足了我的爱好,也让更多的朋友能够认识翡翠,发扬编结艺术。


路过

辛苦
14

鲜花
6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陆一 2009-12-1 21:12
谢谢大家,这是我原创,小学水平,还能得到鲜花,再次谢谢大家
回复 如影随梦 2012-5-12 22:48
编的真漂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3:30 , Processed in 0.03894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