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陆一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26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国结”加工缠住不少人

热度 2已有 2956 次阅读2010-1-12 11:59 |个人分类:八卦|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9日讯去年从山东经济学院毕业的小许最近被“中国”缠上了:某工艺品公司宣称“加工中国结简单易学,按加工量支付加工费,月收入1000元左右”,但她加盟后交货时,对方却总推说产品不合格,不仅不给加工费,连押金都不给退。

  今年10月份,小许在省城某报纸上看到一家公司打出的“诚聘手工制作人员”广告。上面写着“专兼职均可,工资计件,当日结算,月收入1000元左右,可回家自做,有无基

础均可”。10月17日,小许来到位于历山路某商务中心的这家公司。接待人员给她看了“中国结”样品,说很容易学,而且是免费教学,但要收取180元押金,等学成者供满600元货后,押金全部返还。

  这名工作人员现场教小许做了几个“鞭炮中国结”(加工费0.1元/个)。小许感觉确实很简单,一学就会。这名工作人员还称,学会“鞭炮”后,再学“4线”、“6线”、“8线”、“10线”……越复杂的加工费越高,学成后公司负责回收产品。她介绍,公司现在不少学员每人一天能做几百个,赚个几十块钱没问题。见“钱”景如此喜人,小许当即与其签订了《加工合同》,并交上了180元押金(合同中称为“学费”)。

  刚开始时,小许做了160个“鞭炮中国结”,对方二话没说全部回收,并付了16元加工费,随即要求小许学做“4线中国结”。但再次交货时,对方却称成品不合格,小许把货拿回去几经修改,对方一直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拒绝收货。当小许索要押金时,对方举出《加工合同》有关条款——“学费180元,在合同期内,乙方加工累计到600元,甲方返还已方所缴学费,否则学费不退”。

  在记者陪同下,小许到济南市工商局历下分局投诉。合同管理科人士表示,类似事件自去年以来时有发生,先是皮球缝制,接着是手工编织、十字绣、小工艺品,现在“中国结”加工欺诈又有抬头之势。一些手工艺品公司大肆发布虚假广告,宣称签订回收合同,免费供应材料,按加工量支付加工费。但参与者交货时,却抬高成品验收标准,无论提供什么样的货物,全都说不符合标准,反正就是不收货。如果参与者想终止合同,对方就以违约为由,没收保证金。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开新小妖 2010-1-12 13:50
骗子太多!防不胜防!
回复 风在歌唱 2011-11-23 16:30
我也曾想组织几个人加工呢,后来想想没好的路径,怕遇到骗子,就没做!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18:54 , Processed in 0.04792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