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欣有芊芊结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3098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朝花夕拾

热度 1已有 1703 次阅读2012-12-21 17:32 | 鲁迅先生, 朝花夕拾, 古城

点开陈年网页,有那么多精彩作品竟早就在了。中国,北京申奥后这古城满眼皆是的手工品,有的是按拍摄不到位的外国书松散扭曲编结的,有的是规范端庄的工艺品的极至,更有的是满眼晃动不已的手机坠、书包坠,满眼别开生面的服饰、发饰、首饰......。小时向邻家姐姐学的、不离手编的东西,不知何时没了踪迹、成了记忆。东奔西跑、白人黑人、美元英镑......,太多太多日子恍若昨天;幼儿园、高考、央视大赛......,孩子似乎总不能歇脚。不知何时,偶然买了个四季平安,摊贩说这是当今最流行的中国结。没有任何词形容中国结的新生比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更好,没有任何事比普通的编结品蒜头纽扣,演变成时尚的钻石结更让人欣慰。传承、创新,中国结就像她自己,在人们的手中,无所谓始终,结结相联,越编拓展空间越广,虽不是新鲜开放的花朵,却愈发令人寻味。讹传玛雅人预测今天是世界末日,实际上明天是他们的新世纪。

祝中国结玛雅新世纪快乐!西教圣诞快乐!公历元旦快乐!

 


路过

辛苦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04:19 , Processed in 0.08894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