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千里烟波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519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编结想到的

热度 8已有 3243 次阅读2011-7-19 09:26 | 编织, 母亲

我新买的中国线到了,一捆一捆的,为了便于使用,都要把它绕成一坨一坨的。我便把线套在膝盖上慢慢地绕,此时我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小时候帮母亲绕毛线的场景。

那时家里穷,穿旧穿小了的毛衣,母亲总是要把它拆了,再添上一些别的毛线重新编织,使我们穿上的衣服不至于邋遢。每次拆完毛衣,洗涤晾干以后,就要把毛线绕成一坨一坨的样子,这时就要让我或小妹用手来撑着成捆的毛线,母亲在另一端飞快的绕线。很晚了,我们都已经睡了,母亲就一个人把线套在膝盖上,两只手捏着线团慢慢绕。就这样,一捆捆,一坨坨的,我们也总是能穿上母亲亲手织的旧线新毛衣,半大孩子长得快,每年都是如此,拆洗旧毛衣,绕线从新织。渐渐地,我们都已经长大,工作了,也不再需要拆旧毛衣了,母亲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好使了,还总是念叨着要给我们织新毛衣。现在我手拿编织线,在编结的过程中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起当年的那些情景,也许早在孩童时期心中就已经埋下了对结线的好奇,对编织的渴望。

现在每次做完一个结饰,心中的那份喜悦就和当年母亲织完一件毛衣,看着我们穿在身上,不由得露出会心的微笑是一样的,深感自豪和欣慰。有时也会突然皱起眉头,感觉什么地方编织得还不尽如人意或是有些许的遗憾,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注意。

此时的我眼前仿佛又看到了母亲那慈祥的面容,想起了母亲那勤劳的双手……


路过

辛苦
2

鲜花
6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08:13 , Processed in 0.0505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