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小雪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75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人生感谢悟

热度 4已有 2228 次阅读2011-5-30 18:46 |

      朋友和同事的死亡提醒我看看来时的路。我回首。却看不到自己的脚印。没有体重,仿佛行走在沙漠中,沙漠上是不可能留下脚印的。人死后,什么都可以带走,唯独你带不走的是脚印,走了这么长的路,却没有留下脚印,当然就不知道来自何方,去向何处。

        是呀,没有一个人可以握住生命,更无法知道它什么时候消失。走着走着,一脚踩空,突然之间可能就倒下了,与水土相溶,没有任何选择和准备,完全是措手不及。倒下以后,就再也没有起来的机会,生命被画上了一个空洞洞的句号,但却管不了它是否圆满与美丽。生前身后所有的一切都归为零。

        人的生命存在与消亡,是在人生长河中的某个瞬间完成的,这个瞬间被定格成一种永恒。可以说生命美丽,可以说生命壮观,但是,给人留下的除了遗憾还有什么呢?

        很多时候,死亡是一种解脱,而活着却是一种负累,是一个受苦受累受苦折磨的过程,但绝大多数人的选择往往是活着,活着毕竟是好的,人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所以有许多人在生命快要束的时候,还努力挣扎着想过一种完全没有质量的生活,他们只是想活着。至于那些口口声声要寻找死亡解脱的人,是因为他们还活着。

        人活着的过程,可以说就是一个怕失去的过程,所以才不断地追求,渴望拥有。有时会泯灭良心,有时会不择手段,有时会绞尽脑汁,目地说是使自己拥有拥有再拥有,获得获得再获得,永远不知疲倦,永远也不会满足。得到与拥有,只能让我们有一丝一时的快乐,最终让我们变得更加贪婪,更加没有血性和爱心。

        其实活着就是一种感觉,然而,我们活得真的只剩下一种感觉了,那就是没劲。我们可以用高科技的手段把我们丒陋的相貌进行更改,成为自己期望的美女或俊男。但是再高明的医生也扫不去我们心灵越积越厚的尘土。我们可以一直疯狂地拥有,却怎么也找不到一分好的心情。
          当你一手多一张钞票的时候,另一只手也多了一份医生的诊断书。人都是拼命地想活得更好,可是谁也不知道活着的本质。
         人类在世界万物当中是强大的,然而人类在死亡面前无比地脆弱。我们为了拥有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生活沾沾自喜,可谁会注意到我们在沾沾自喜的过程中失去了健康?我们处心积虑地想握住物质的繁华,又有谁愿意看一眼长满野草的心灵?我们像奴隶一样建造着人生的金字塔,可我们谁考虑到死神何时光顾?我们死后又有谁把我们的名字刻在金字塔上?


路过

辛苦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刘新 2011-5-31 11:50
人生不能单纯追求物质享受,应该努力创造一点精神财富.单纯追求物质的豪华富有最终会导致精神空虚.其实人生活着就是活在一种精神状态.要活得充实,充满希望,不要在意物质的得失,只有这样才能潇洒,快乐.虽富有但不满足的人是永远也快乐不起来的.
回复 华世浮尘 2012-1-31 09:03
文笔太好了。有深度的思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6:26 , Processed in 0.03299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