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玛丽的绳结艺术中心 https://zhongguojie.org/?78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欢迎光临,来者是客,请喝茶~~~~~

日志

只有被自己感动的生命才会精彩!

热度 2已有 2429 次阅读2013-1-4 13:54 |个人分类:感悟

 新东方俞洪敏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我10年前就碰到一个特别令人感动的故事:有一个大学生来找我,因为非常贫困,但想出国,想上新东方的班,但是他没钱所以跟我说他很想上新东方的课,但没钱,能不能暑假在新东方兼职做教室管理员,并且安排他到班,查完学生的听课证扫完地后就在后面听课,我说当然可以。没想到这个学生又提了个要求,如果两个月的兼职真的做的很好的话,能否给他500元工资让他买个录音机,我说没有问题。果那孩子做了两个月,所有接触过他的人都说这孩子刻苦认真,所以到了两个月后,我给他一千块钱的工资让他买录音机。他买好后,边听着录音机边流着泪。我知道他被自己的行为感动了,以后肯定有大出息,果不其然几年后他被耶鲁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了,现在还在美国工作,年薪13万5千美元。所以说只有被自己感动的生命才会精彩。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
    你接下来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看你每天早晨被什么叫醒,如果每天被闹钟叫醒,那么你的人生就会以你的现状延续生命;而如果你想要更精彩的生命,那么每天早晨叫你起床的,应该是梦想,而不是闹钟。
    回首过去的2012,我也曾有过被自己感动的时刻,所以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眼睛不禁湿润了。
    2012,我为了工作为了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奔波着,经常累得连回宿舍的力气都没有,为了节约几十块的输液钱参加考试,只买了几盒感冒药咳嗽了接近两个月,最窘迫的时候身上只有十块钱,一连吃了一个月的煮面条,到后来看到面条都想吐,每当这些艰难的时刻,我都安慰自己:年轻人吃点苦有好处!可其中的辛酸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所有这些我都能咬牙独自承受下来,我还有什么觉得可怕的,我只会更加强大!所以当告知被录用的那一刻,我有种想哭的冲动,我知道那时我也被自己感动了。过去的2012是艰辛的一年,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这一年,我坚持每天六点钟起床学习,每晚学习到十点钟,不曾间断过,所以我有了收获。只有坚持付出了才会有收获,只有承受了才能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只有这样才会被自己感动,也只有这样生命才会精彩。
    所以现在,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我都更加坦然,我决不在没有努力,没有付出,没有尝试过就就认输!  
    2013,我张开双臂将你拥抱。虽然现在困难重重,但是什么困难都是暂时的,我都能坚持,我饱含激情等待夏花盛开的那一刻!那精彩的生命!这一年里我仍然要每天坚持学习,只为心中的梦想!谁没有梦想?每个人都有曾经想做而没有去实现的梦想,我们不应该将那最珍贵的东西泯灭在岁月里,等到老来徒伤悲。有多少人因为年轻时没有努力过就认输而遗憾终身!我是个不服输而倔强的人,只要心中有目标便会勇敢前行,哪怕前面荆棘丛生也决不退缩,我要被自己感动,活出自己的精彩来!
    只有被自己感动的生命才会精彩!  
 

路过

辛苦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5:49 , Processed in 0.03194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