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绳艺人生的个人空间 https://zhongguojie.org/?911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本命年习俗 红绳腰链 辟邪腰链

已有 3216 次阅读2012-1-15 12:15 | 手工编织, 红绳腰链, 本命年, 犯太岁, 民间

本命年习俗

本命年习俗:在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的民谣是关于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写照。故民间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槛儿年,即度过本命年如同迈进一道槛儿一样。每到本命年时,不论大人小孩都要系上红腰带、红手绳,俗称扎红,小孩还要传红背心、红裤衩,认为这样才能趋吉避凶、消灾免祸,并以此寄托人们企求长寿、健康、吉祥的愿望。
  
友情提示:本命年要从正月初一开始算。对于2012年过本命年的快乐龙龙们来说,非常幸运的是,今年是好的本命年,好好把握,一切都会顺利,而且会有新的发展噢。不过虽然是个大吉的本命年,还是不要忘记了,不但要穿红内衣裤,还要在手腕或脚腕上佩戴红绳。戴上之后一般不取,戴全年直至新年到来。
   
温馨祝愿:送一根给妈妈 ----祝她长命百岁!健康长寿!
送一根给你爱的人 ----祝她好运一生!吉祥如意!
送一根给爱你的人 ----祝她梦想成真!事事顺意!
送一根给自己 ----祝自己幸福一生!万事如意!
送一根给孩子 ----祝她健康活泼!平安成长!
送一根给朋友 ----祝她工作顺利!爱情甜蜜!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9:59 , Processed in 0.03401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